春节前 回迁居民领到梦寐以求的“大红本” 

2020年01月23日14: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3日电(杨赛君) “盼了多少年的大红本终于领到了,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啊。”春节前,家住合肥市庐阳区昆仑花园小区的67岁的徐明荣一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回迁房的房产证终于领到手,全家人心里踏实了。

春节前,回迁居民喜领房产证 郑圣洁摄

徐明荣一家住在庐阳区万大郢城中村,“没搬之前,我们村没有自来水,经常断电,真的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村里年轻人都出去租房子住,我们老人也都盼着赶紧拆迁搬走。”2015年春节期间,徐明荣全家终于实现了新居梦,搬到了位于庐阳区海棠街道藕塘社区的昆仑花园小区,住进楼房的全家人都很开心,尤其是三号线开通后,小区变成了地铁房,交通更便利了。

春节前喜领房产证 郑圣洁摄

房子住得好,可是也有一个烦心事,那便是回迁多年,房产证迟迟没有办好。“年轻人想换大房子,老年人想卖掉房子养老旅游,都没办法解决,现在房产证办下来了,我们的心也定了。”徐明荣担心的房产证问题,春节前终于有了着落。

庐阳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昆仑花园二期复建点项目由11栋住宅楼及综合楼、人防地下车库、配电房构成,住宅套数1394套,范围涉及海棠街道、三孝口街道、亳州路街道、双岗街道、逍遥津街道、四里河街道六个街道。该项目于2015年2月交付使用,项目由于规划及环保等原因,致使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迟迟不能推进,群众办证期望异常强烈。

针对昆仑花园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庐阳区委、区政府将该项工作列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民办实事专项行动中,从2019年1月份开始启动办理,历时一年的时间,完成第一批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按照分批办理的节奏,在春节前办证500本,争取2020年3月底基本完成所有办证工作。”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