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急诊一线过年 中科大附一院15名医生签下“请战书”

2020年01月23日13: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3日电(周坤) 1月23日,一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请战书引发关注。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急诊科的15名医生自愿申请加入应急小分队,放弃休息,主动请缨留在对抗病毒的急诊第一线。

书中写到,“我郑重向组织提出请求,申请加入医院组织的春节期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小分队,同时自愿坚守在抗击病毒的急诊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请战书的落款,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急诊科的15名医生纷纷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作为签字中的一员,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王高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生,坚守一线这是他的义不容辞的责任。看到医院党委的号召后,他第一时间就和同事们一起决定放弃休假,成立应急小分队,全员留在岗位上对抗疫情。

“急诊科作为第一线,责任重大,当时我毫不犹豫地签字了,也没有和家人商量,今年就在医院过年了。”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副主任护师张连荣,在急诊科工作了20多年,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在医院度过春节,今年她也将在抗击病毒一线迎来新年。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