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年货 过大年 节前市场供销两旺

2020年01月23日11:1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节临近,百姓们备足了菜篮子、果盘子,买年货、走亲访友,节前消费市场供销两旺、年味十足。

  赶年集、办年货是农村老百姓过年的传统。春节临近,山西、河南等地的农贸大集人声鼎沸、年味十足。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山东泊里大集上,每天的客流量高达10万人次,日交易额突破了2000万元。

  喜庆的对联和福字最能体现春节的气氛。与往年不同,今年,越大越宽的对联越好卖。

  在北京的新发地市场,猪肉、蛋类、蔬菜和水果等都进入节前采购高峰。

  为保证节日期间供应,国家投放了约1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目前,新发地市场上,鸡蛋、蔬菜、水果等价格均维持在合理区间。

  节前商场里的黄金柜台也是一片红火,记者在北京几家黄金市场了解到,因为鼠在十二生肖中打头,有着“多子多福”寓意,今年的鼠年产品格外丰富,种类高达五六万种。

  各大旅游景区也是年味十足,这两天海南已进入旅游高峰,餐厅里年夜饭的预定持续火热,很多地方的年夜饭包厢已预订一空。

  而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销量也屡创新高。品质农产品成为今年春节年货升级的突出现象,年货节期间,阿里天猫、“淘宝”平台卖出了3.8亿斤农产品。在电商平台“拼多多”,近200款年货单品销售额超过千万。在“京东”,传统年货持续火爆的同时,过年“送文化、送服务、送健康”理念成为新的消费趋势。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