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2020年01月22日09: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消息 1月20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和副省长周喜安会前对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的批示,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春武代表厅党组作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报告;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副局长李恩才到会指导;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牛向阳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海滨、郜红建、黄发儒,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峰,厅党组成员夏炎,厅党组成员、省测绘总院(测绘局)院长(局长)李传殿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巡视、审计整改为抓手,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着力抓学习、转作风、强队伍、细管理,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和建设用地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破难攻坚,统筹守红线、保发展、严监管、提效能,推动了高质量发展,提升了系统形象。

会议明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服务重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保障重大项目用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矿产资源保护和综合利用水平、增强地质灾害防治能力、真实全面完成国土三调、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提高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和服务水平。二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助推三大攻坚战。持续不懈助推脱贫攻坚、持续不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推广生态补偿“新安江模式”、加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稳妥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三是围绕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创新。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推进矿政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地质勘查管理。四是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加强自然资源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信息化提升行动。五是围绕“严起来”要求,加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严格执法监察、抓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支持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监督考核。

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支部书记,厅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煤田地质局、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郭佳佳)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