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经典历史时刻 《夺冠》在汉点映看得观众热泪盈眶

2020年01月22日08:1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重现经典历史时刻 《夺冠》在汉点映看得观众热泪盈眶

  楚天都市报记者 戎钰

  明明是毫无悬念的赛事重演,却能看得人手心出汗;明明是每个人都了然于胸的历史时刻,却能让你如第一次见证般落下热泪——昨日,由著名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彭昱畅、郎平之女白浪等人主演的体育题材影片《夺冠》在汉点映,几代中国女排的燃情人生首次被搬上大银幕,此起彼伏的回忆杀感动全场观众。

  两场经典大赛强力催泪

  虽然片名从《中国女排》改成了《夺冠》,但影片依然是聚焦中国女排这个群体,以白浪与巩俐共同饰演的郎平为主角,回顾了中国女排从1979年到2016年间的崛起、低迷与重振雄风。

  其中,1981年世界杯中国队对战东道主日本队、2016年奥运会中国队对战东道主巴西队这两场经典比赛,被浓墨重彩地原景重现在大银幕上。

  虽然这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毫无悬念可言,但经由陈可辛的妙手呈现,竟让观众看得心潮澎湃,既亢奋又煽情,女排姑娘们的家国情怀与职业精神也宛如两颗强力催泪弹,让观众不自觉地情陷其中,难忍热泪。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的那场比赛中,“新一代女排”成员集体出镜,本色出演。当看到朱婷、惠若琪、张常宁、袁心玥、魏秋月、徐云丽、刘晓彤、丁霞等女排名将逐个登场,与巴西队上演巅峰对决时,可谓是燃点与泪点齐飞,让观众不得不佩服陈可辛讲故事的本事。

  两大顶级演员同台竞技

  以郎平为绝对主角的《夺冠》重点表现了3个阶段的郎平:1979年还未成为明星球员时的郎平、北京奥运会前后担任美国队主教练的郎平、2013年后回国担任中国国家队教练的郎平。其中,第一个阶段的郎平由她的女儿白浪惊喜出演,这也算是影片送给郎平的另一份礼物。

  而饰演中年时期郎平的任务,则交给了国际巨星巩俐。从影片试映效果来看,“巩皇”没有失手,多数影迷都给她此次的表现打出了高分,认为她出色完成了此次高难度的人物塑造。不管是角色造型,还是举止形态,巩俐都最大可能地向郎平靠拢,甚至连声音都有几分相似。难怪朱婷曾经惊讶表示,第一次在片场见到巩俐时,还以为是郎平教练本人来了。

  至于影片的另一位灵魂人物陈忠和,则由青年演员彭昱畅和影帝黄渤共同塑造。黄渤与巩俐这两位顶级演员也实现了首次合作,将两位伟大教练的友谊重现于大银幕上。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