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迎新岁 肥西花展忙

2020年01月22日15: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花展现场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1月22日电(李希蒙)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为满足春节期间市民对年宵花卉的巨大消费需求,促进花卉展览交易,一场以“美好生活花样中国”为主题的迎春年宵花展在合肥市肥西县中部花木城举办。

据悉,此次花展将持续举办一个月,贯穿2020年鼠年春节前后,自1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一)开幕至2月15日(农历正月二十)结束。

本次年宵花展共有A、B、C三展馆,吸引数十家展商,涵盖花卉品种150多个。其中A馆作为主展区,以耐寒花卉盆景为主;B馆以年宵花、鲜切花为主。

花展现场 李希蒙摄

中部花木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茂林告诉记者,此次花展采取源头直供的方式,所售花卉、盆景等价格较市场价格便宜近30%。

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自2003年起已在安徽省合肥市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且规模逐届壮大,关注度逐届提高,已成为吸引中东部、辐射全国的苗木花卉交易盛会,成为安徽首屈一指的苗木花卉展的“国字号”品牌。2020年中国苗木交易大会将实行天天有交易、月月有亮点、季季有高潮的四季展销新模式,结合目前正在筹备的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打造中国“永不落幕的苗交会”。此次中国·合肥迎春年宵花展作为2020年“苗交会”的第一项主题活动,拉开了2020年中国苗木交易大会的序幕。

(责编:高飞跃、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