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落水 合肥包河区民警英勇救人

2020年01月21日15: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20日上午,在十五里河东侧河道发生惊险一幕,一男子不慎掉落冰冷的河水中,幸好被及时赶到的包河分局常青派出所民警救起。

1月20日上午8点12分,常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落水,需要民警帮助。值班民警蔡悦同志立即带领辅警队员赶往现场救援,只见河道中间的落水男子脸色苍白,明显是在寒冷的水中体力透支,厚重的棉衣导致落水男子逐渐下沉,对出警人员的喊话不能应答。

由于该河道淤泥堆积达到一米多深,且当天正好是大寒,河水刺骨,该男子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蔡悦当即决定不再等候消防救援人员到场,立即下水救人!

来不及换上救生装备,也不顾前段时间手腕骨折刚刚才除去石膏,蔡悦脱下警服后便毅然跳入水中,以最快速度将男子救回岸边,交给早已在路边等候的120急救人员。

看到落水男子被送上救护车后,瑟瑟发抖的蔡悦警官才转身向警车走去。事后,蔡悦告诉同事说:“生命也就是那一瞬间的事情,根本顾不了那么多。”

因抢救及时,目前该男子已脱离了危险。(李多庆)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