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团市委、市网信办联合开展“迎新春志愿行”活动

2020年01月21日11: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又是一年佳节至,最是情暖岁寒时。1月20日上午,合肥团市委、市网信办组织红领巾志愿小队看望过年期间坚守一线奉献者的家人,为他们送去节日温暖和新春祝福。

在合肥市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刘逸豪的家中,红领巾志愿小队播放了刘逸豪录制的祝福视频,并将手中的鲜花送给他的父母。在赴新疆执行任务的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一大队四级警长王景的家中,少先队员们播放了王景的祝福视频,送上歌舞表演、鲜花和美好祝愿。在中铁四局美大分公司员工朱翰鹏家中,志愿小队带来了精彩的歌唱表演,引发家人阵阵欢笑。据了解,朱翰鹏春节期间在巴拿马工作不能回家,他爸爸也是四局的员工,两代人都在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奉献力量。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各位优秀的叔叔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本领,长大保卫祖国。

在海军某部少校张林家中,少先队员们为张林的父母献上队礼,并演唱《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张林的母亲说道,他们是军人之家,儿子、女婿都是部队现役干部,张林的父亲自2016年车祸后,一直躺床不起,日常生活全靠自己全天候照顾,但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子女的工作,希望子女在部队安心工作,不要给组织添困难。(张林立三等功2次,基层优秀干部1次,优秀学员3次,旅嘉奖2次,连续5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优等个人,2015-2019年期间,参加旅比武取得了2次第一、3次第二,2018年9月参加海军“望远杯”比武,取得指挥员第二名,所在单位多次被评为先进观通站、军事训练一级单位。今年来,先后十余次参与重大演习的组织指挥,高标准完成观察保障任务。)

1月20日,红领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小队来到高铁南站出发大厅,为来往旅客送来了一场精彩的红领巾快板宣讲表演,并送上福字,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少先队员用朗朗上口的快板向旅客传达四中全会精神,赢得了在场旅客们的阵阵掌声。童言童语的宣讲,让旅客们更感兴趣,更易接受,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等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2020年春节期间,团市委启动了“迎新春志愿行”系列活动,包括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维修家电便民服务等。其中,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已持续开展六年,通过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到服务春运大潮中,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行李搬运、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2019年起,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团市委在往年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组织红领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小队来到合肥南站,通过送温暖、送服务、微宣讲的形式,慰藉春运疲惫劳碌的广大乘客,让归乡游子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戴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