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闲死了?范闲最终结局如何?庆余年原著中,终于给出答案

2020年01月21日08:06  来源:东方网
 

  《庆余年》结尾,范闲联手众人干掉了庆帝,随后将庆国三皇子推上了帝位,范闲自己带着老婆过起了闲云野鹤的日子。但是,此时的范闲,已经杀死了庆帝,而庆帝又杀死了其他三位宗师,这样的范闲为何最终也没做皇帝,反而是带着自己的老婆林婉儿归隐山林,做了一对神仙眷侣?

  范闲是作为范建的私生子放在澹州养的,这是社会公认的,也是世人都知道的事情。纵然他是庆帝的私生子,可是他始终是以范建的儿子的身份进入大家视野的,在古代,血缘和姓氏是继承皇位的第一要素。

  然后我们再结合原著中的结局,在得知幕后黑手都是庆帝一手操纵的之后,联合五竹丶海棠朵朵等人杀死了庆帝为叶轻眉报仇,后面一手把三皇子抬上了帝位自己带着林婉儿归隐山林。

  所以不管从哪方面看都不会自己当皇帝的,范闲本身就不是有野心的人只想着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过的无忧无虑就好,即使自己有做皇帝的实力也是如此。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