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2:庆帝被虐惨,临死之前说出叶轻眉真正死因

2020年01月21日08:04  来源:东方网
 

  庆余年:庆帝被虐惨,临死之前说出叶轻眉真正死因,范闲直言:不可能

  看过《庆余年》的人,肯定都知道这部电视剧的剧情,真的有很多的伏笔。范闲作为主人公,一开始就是一个如同开挂般的存在。不仅有强大的爹做后盾,一上来就要掌控内库财权,而且还有监察院院长的保驾护航,真的是有主角光环。而范闲的娘叶轻眉,全剧从未出现,被提及的次数却贯穿始终。

  看过原著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叶轻眉是一个很有来头的女子,她具有生而平等的思想,帮助庆帝建立了强大的帝国,还创办了监察院,创办了内库,发明出了很多的东西。除此之外,叶轻眉的人际关系也很厉害。她有一个忠心耿耿的机器人五竹,还有陈萍萍跟范建两个人,现在都是庆帝的左膀右臂。

  在剧情最开始的时候,就是五竹带着范闲谈跑。当时的剧情依稀透露,整个城的人全部都在追杀叶轻眉,而杀害她的幕后真凶,其实就是庆国的皇帝庆帝。在后来的剧情中,范闲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原来,他竟是叶轻眉和庆帝的儿子,但自己的爹却将自己的娘杀害。为了给自己的娘报仇,范闲也是多次斗争,但无奈庆帝太过于强大,范闲根本就没有赢过。好在范闲的身边还有五竹叔,五竹叔最后将庆帝杀死了。

  庆帝弥留之际,说出了自己杀害叶轻眉的原因。原来,叶轻眉从来都没有爱过庆帝,她生下范闲,也只不过是跟选择一个人借种,希望能给自己留一个继承人。但没有想到,后来的庆帝逐渐展露了自己的野心,事情的发展也渐渐不受叶轻眉控制。庆帝反而将叶轻眉杀害,而叶轻眉建立这个帝国的初衷,也被完全扭曲了。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