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全球首映式 刘敏涛特别出演角色神秘

2020年01月21日07:32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夺冠》全球首映式 刘敏涛特别出演角色神秘

  “《夺冠》之后,国产电影才算真的有了体育大片!”1月19日,导演陈可辛、监制张一白,领衔主演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特别出演刘敏涛及扮演80年代女排队员的演员们一同出席了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在北京举行的全球首映礼。

  活动现场还有81岁高龄的“时代之声”宋世雄惊喜亮“声”,引发全场一片沸腾。首批看片的观众更是对影片给出了超高评价:“年度十佳预定”、“会被时代记住的作品”、“一个字,就是看!”……活动现场,导演与主创也和观众分享了不少故事和心情,导演陈可辛表示拿出了女排精神拍女排故事:“这是一部带着使命感的电影。”

  首映礼现场公布,刘敏涛在《夺冠》中饰演的是前女排国手、郎平的挚友陈招娣,她是中国女子排球队前队员,也是为中国夺得第一次女排世界杯冠军的排球名将。刘敏涛坦言,这部电影对于她而言,参与就是荣誉。她说,从81年开始女排精神到现在一直没有过去,一直鼓舞和激励着所有的中国人。影片非常震撼和感人,她在观影的时候一直想流泪。刘敏涛非常感谢《夺冠》的导演和整个拍摄团队,感谢有这么多的好演员一起成就了这样一部作品。她十分激动地表达:“中国女排的精神永远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年关在即,一家团圆。《夺冠》将在大年初一上映,届时必将成为团圆饭中全家一起品尝的大菜。 中国女排的精神,在这30余年风雨里与中国几代人的共同成长。相信本片一定能将这种正能量传达给每一个人。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