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华侨春晚”湖南卫视玩混搭

2020年01月21日07: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华人华侨春晚”湖南卫视玩混搭

  本报讯(记者 祖薇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20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于大年初一晚在湖南卫视播出,晚会将主打“混搭”和跨界牌。

  京剧名家李胜素和声入人心男团、歌手周深带来的节目《梨园新韵》,不仅将过年回家团圆的华人习俗融入到节目中,更是将京剧名曲《穆桂英挂帅》和新潮古风歌曲《缘分一道桥》巧妙融合,让人感受到了传统与新潮之间碰撞的艺术魅力。

  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与新生代唱跳歌手王广允合作的《我就是你的粉》,“魔性”的唱词和曲调,配上新潮的说唱方式,让这一首“嗦粉歌”秒变告白祖国的爱国歌。演员王鸥搭档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演员们带来旗袍舞蹈秀《茉莉花》,歌手沙宝亮与《舞蹈风暴》舞者张翰跨界合作带来《落叶归根》。

  此外,《舞蹈风暴》舞者李响、常宏基、张渊和王雪柔,青年歌手刘宇宁、周笔畅、黄子韬等将登台表演。加拿大籍华人刘宪华带来的《龙的传人》,将他作为海外华人对祖国的情感充分地在歌曲中展现。

  本台晚会将于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播出。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