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开展“小鬼当家”图书采购及“国学课堂”活动

2020年01月20日09: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节将至,大街小巷的年味儿愈发浓烈,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寒假也来了。为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1月11日上午,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小鬼当家”图书采购活动如约出发,诚邀小读者们前往新华书店自主选购图书,度过一个书香四溢的寒假时光。

“小鬼当家”图书采购活动是合肥市少儿图书馆的品牌活动之一,读者们对每次活动报名都很踊跃。此次活动现场也见到了不少“熟客”,孙樱育同学就已经连续参与了三次图书采购活动。她表示,“作为一名初中生,这种自主选购图书的方式更符合自己的需求。不仅能够在学习空暇之余到书店亲身感受书香氛围;还能做自己的主人,有更大的自主选择权力。”

当天下午,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国学课堂开展了“十二生肖开心成语”活动,与广大小朋友一起走进成语世界,寻找成语中的十二生肖。

一首《十二生肖歌》拉开活动的序幕,萌趣的歌词、律动的节奏,顿时让现场氛围热闹起来。随后,老师通过动画视频让小朋友们认识了可爱的十二生肖,并了解了其排列顺序。生肖接龙小游戏,更强化了大家对十二生肖的记忆。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围坐桌前,一起其乐融融地动手制作了鼠年鞭炮挂饰,妆点了即将迎来的新春佳节。(信息来源:合肥市少儿图书馆)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