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庙市场所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

2020年01月20日14: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接受群众提供的蔬菜样品

“您好,您刚刚买的菜可以送到对面的宣传台进行检测,我们的工作人员将现场操作,不出30分钟就能得到结果,是不是放心菜,一测便知。”巢湖市中庙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穿梭在辖区农贸市场内,向买菜的群众进行宣传。

为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2020年1月19日上午,中庙市场所的党员以辖区农贸市场为圆心,积极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之炬,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辐射和服务好辖区居民和来往游客为己任。

为群众送春联

本次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分三部分。一是民生快检。辖区群众吃得放心,是市场监管工作的职责所在,“你点我检”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作人员将群众提供的蔬菜、猪肉、水果等样本进行收集登记。群众可选择当场测,观看快检全程,或留下号码,等待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二是新春送福。红纸铺上,笔墨备齐,市场所党员同志现场写起了“福”字与春联,一位在现场等候的群众表示,这样的春联比市面上买的更有价值,可以根据大家的需求书写新春祝语,一边等春联一边看快检,两不误。三是答疑解惑。新的一年,市场监管工作依然是任重道远,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三足鼎立,更有旅游消费市场维护的特殊职责。工作人员发放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消费维权、扫黑除恶等宣传手册200余册,并将当下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2020年药品春风行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几项重要工作与群众进行了分享,互动答疑,提供咨询服务50余人次。

为群众送福字

此次“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基层市场监管人乐于服务群众、奉献基层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既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为新的一年市场监管工作夯实群众基础,获得群众理解,融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了契机。(孙红卫 徐德倩)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