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巩店镇:积极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六个走访、七个落实”活动

2020年01月20日14: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巩店镇组织社会各界人员慰问敬老院

为落实党委政府各项政策,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健康愉快的春节,巩店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六个走访、七个落实”活动,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有序推进,群众安乐祥和。

巩店镇动员镇村党员干部、扶贫小组长,积极开展“六个走访、七个落实”活动,“六个走访”即:对返乡人员开展走访,填写返乡人员登记表;对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进行走访,开展领取待遇人员的认证工作;对贫困人员开展慢性病大排查,及时开展慢性病鉴定工作;对已脱贫户开展走访,复核脱贫措施,防止出现返贫;对一般户进行遍访,防漏评发生;对改厕对象进行走访,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求镇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走访,全体镇村干部、扶贫小组长积极参与,明确走访范围和走访对象,坚决落实走访任务,不走形式。

“七个落实”即:每村举办一台乡村春晚,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继续开展“请环境、过大年”活动,按照五清一改的要求打扫农村卫生环境。积极组织农保筹资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任务大头着地。深入开展一次移风易俗、扫黑除恶、铲毒禁毒、矛盾化解等乡风文明的宣传,结合乡村春晚、广播会、群众会、干部走访等方式开展宣传,注重宣传效果。积极组织开展好媳妇、好公婆、好邻居、好青年,爱岗敬业、遵纪守法、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先进个人,弘扬社会正气。响应市、县号召,春节期间,巩店镇虽然不在禁燃区,但保护环境同样需要共同努力,镇党委政府积极宣传广大群众禁燃禁放,为打好大气防范污染攻坚战做出积极的努力。开展一次慰问,慰问特困户,军烈属,慰问敬老院等特困群体,全镇组织近30家单位和个人慰问敬老院老人,传递关爱、温暖、和爱心。积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安乐祥和。(巩轩)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