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宣州区:倡清廉家风?创美好家庭

2020年01月20日11: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干警家属们,这里是我们的廉政文化长廊,请大家往这边看!”近日,安徽省宣州区纪委驻宣州区检察院纪检组长张妍带领干警家属参观该院警示教育基地。

大家一边走,一边看,特别是警示教育基地的建设,让大家感到十分震撼。走进基地,预防、警示、教育、廉政文化等内容一一展示,围绕反腐倡廉主题,基地还设计了“警钟长鸣”“模拟监狱”“步步生莲”等多种展示内容,借助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给参观者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集中参观活动结束后,该院还邀请宣城市委党校刘登桥教授为该院干警及干警家属开设一堂有关家风家训的专题讲座。刘登桥从历史人物、现实形势、制度建设等方面,在充分阐述家风建设重要性的同时,还陈述了如何持之以恒地抓好家风建设。刘登桥的家风专题讲座赢得了在场干警及干警家属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天的参观及讲座活动,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注重家风锤炼的重要性,良好的家风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是杜绝贪腐的防火墙,是一种家庭廉政的安全感。”干警家属汪琪表示,作为一名检嫂,自己要当好贤内助,守好廉洁门。

干警家属杨咏梅在这次“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中也感触颇多。她表示,今后一定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人和单位的工作,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家风建设越来越受到重视,成为从严治党的新抓手,眼下正值年关节点,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把党风廉政建设传递到干警的各家各户。”张妍继续说道:“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中的作用,同时也可以促进干警与干警之间,干警与家庭之间,家庭与家庭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共同筑起拒腐防变的第二道防线,有效遏制违法违纪苗头。”

以“廉节”促“年洁”。在春节来临之际,以家风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宣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受到了广大干警及干警家属的一致好评。(吴舒婷)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