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100 助学圆梦

碧桂园安徽区域“园梦计划”再次捐助舒城县912名贫困学生

2020年01月20日14: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4日,碧桂园安徽区域“园梦计划”暨心愿100助学圆梦“碧桂园·光华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安徽舒城县经济开发区青墩村村部会议室举行。舒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庭美,舒城县团委书记文方,全国政协驻青墩村第一书记李章程,碧桂园安徽区域助理总裁王勇等出席仪式,舒城县受助学生代表及家长参加了仪式。

受助学生代表及家长参加仪式

王勇在致辞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碧桂园继续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做党和政府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继续开展帮扶舒城县等9省14县的系列扶贫工作。

他强调,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碧桂园精准扶贫乡村振兴“4+X”模式的重要内容。前阶段碧桂园安徽区域发动区域员工、业主及社会各界募捐及集团配置筹集了111.2万元捐助舒城县91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舒城县委、县政府给予碧桂园前来扶贫的机会,碧桂园安徽区域将在县委、县政府及全国政协舒城县扶贫工作队的指导下把帮扶工作做扎实、做出成效。

王庭美对碧桂园表示感谢。她指出,碧桂园是极具社会责任的企业,近年来积极投身公益扶贫事业,并帮扶舒城县开展系列扶贫项目。希望受助学生铭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在学校的宝贵时光,以知识改变命运,成为有用之才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同时,她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的行列中来,共同推进这项极具爱心的崇高事业,为更多困难学生送去温暖送去希望,让更多青少年拥有美好幸福的时光。

仪式上,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学院大二学生张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并代表同学们向王勇递交了对碧桂园的感谢信。

交接捐款支票

碧桂园安徽区域舒城扶贫工作队成员孙科向舒城县团委书记文方移交了捐赠支票,舒城扶贫工作队同时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台灯、毛毯等暖冬物资。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勇一行来到结对帮扶的学生张同学家,了解同学们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并为他们做了学习、就业指导。

随后,王勇一行视察了碧桂园舒城县花卉扶贫基地,慰问了安徽区域扶贫团队成员,对大家克服工作生活环境上的困难,努力开展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加油将帮扶舒城县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碧桂园是沐浴着改革春风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 自1992年成立以来,碧桂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孜孜不倦地投身扶贫公益事业。截至2019年底,碧桂园已实际捐赠现金62亿元,直接受益人数超36万人次。截至目前,碧桂园安徽区域已连续两年分别筹集111.2万元捐助舒城县的91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檀芳)

(责编:关飞、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