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年近了味浓了,大红的春联写起来

2020年01月19日15: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李聪 摄

“安定万民喜,团结百事成。”接过散着浓浓墨香的大红春联,环卫工田大爷乐开了花:“平时想要他们的一幅字,找不到人,今天现场给俺们写,真的很有面……”

“花香满座客对酒,灯影隔帘人读书。”单位职工小张双手举着刚刚拿到手的一副大幅春联,高兴地说:“现在市场上虽然什么春联都能买到,但总感觉还是现场写的好,年的感觉更浓了。”

鼠年新春临近,安徽凤台组织县内中书协和省市书协的书法名家们走上街头,走上集头,走上村头,不顾严寒,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将喜庆的春联、大红的“福”字送到百姓手中。“新岁多吉庆,合家乐安然”“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春潮传喜讯,鼠岁报佳音”等一副副充满吉祥、墨香浓浓的春联丰富着过年的表情。

李聪 摄

据该县文联负责人介绍,本次“写春联、送祝福”系列活动是他们在春节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开展了半个多月,先后组织了县内书法名家二十多人,相继走进社区和乡村,为市民百姓现场书写春联近万副,每到一处都备受群众的欢迎和点赞。(徐艳友、李聪)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