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荣带队走访慰问驻阜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

2020年01月18日10: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阜阳日报报道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7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意,来到阜阳军分区、市消防救援支队,向驻阜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慰问。

  杨光荣一行首先来到阜阳军分区,受到军分区司令员王洪元、政委陈兆国等广大官兵的热情欢迎。杨光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一千万人民,向驻阜部队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广大官兵对阜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国防和军队建设是保卫国家安全、推进现代化事业的基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政治责任,更加扎实有效地落实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杨光荣充分肯定了阜阳军分区工作。他说,新的一年,希望广大官兵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中央军委各项部署,深入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推动各项工作力争上游,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杨光荣一行与指战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转隶后消防队伍建设、应急救援等工作情况。他说,新时代赋予了消防救援队伍新使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加强队伍建设、装备建设,全面提升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的水平,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救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消防救援工作。

  杨光荣说,春节即将到来,消防救援队伍要加强值守,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广大群众欢度春节,你们放弃节假日,舍小家为大家,仍然坚持在工作一线,我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