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濉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0年01月18日11: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6日下午,政协第十届濉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濉溪县会议中心闭幕。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党政军领导赵德志、郭海磊、李相军、尹农纲、姜灵、孙进、张利、陈龙万、戴剑锋、王永涛、林晓海,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负责同志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刘铁、刘继华、李家龙、沈志华、戚华、郑林、韩建国、陆青华、赵宝、李杰超、袁文军、金蕙梅、袁希学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刘铁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269名,实到委员24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补选朱航军、吴银、袁雪飞为政协第十届濉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濉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濉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中共濉溪县委书记赵德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及民生民计等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彰显了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赵德志指出,2019年,濉溪发展又走过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六稳”工作,着力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平安濉溪、法治濉溪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的结果,也饱含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赵德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上个月召开的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系统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聚焦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推动濉溪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具体部署。立足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更需要广泛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扬优良传统,发挥政协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4833”发展思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贯彻好新思想、落实好新部署、推动好新发展。

赵德志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协力助推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定期研究政协工作,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大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开展工作,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的条件。

赵德志最后说,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为濉溪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铁指出,要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中开启新征程,“懂政协”是前提,“会协商”是能力,“善议政”是艺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全局,必须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必须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人民群众代好言、办好事;要在推进濉溪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干在实处、谋在深处、督在关键,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大政方针和政策的落实情况,广泛听取各界社情民意,善于监督、勤于监督,督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使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展现新风采,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笃定发展,牢牢抓住服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紧扣自身履职定位,讲好政协故事,架好党委政府与各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刘铁强调,2020年的帷幕已经拉开,站在新起点,当有新作为。让我们在中共濉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勠力同心,行稳致远,书写美丽生动政协故事,合力做好新时代答卷人,为奋力践行新理念、闯出发展高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华宣读了《政协濉溪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和《政协濉溪县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委员联络组、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并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在濉工作的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市十届政协委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赵雷 王晓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