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娄庄镇首届乡村春晚落下帷幕

2020年01月18日11: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抓党建、促扶贫,移风易俗面貌新;精准扶贫贡献大,你是俺们的贴心人!”1月16日,一曲姚山村“好日子艺术团”带来的《红花献给党》表演,在娄庄镇“乡村春晚”的舞台上唱响。

当天,灵璧县娄庄镇首届乡村春晚文艺联欢落下帷幕,400余名群众欢聚一堂,用开展文艺联欢会的形式,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在为当地村民献上一道道丰盛“文化大餐”的同时,也真实再现了美丽乡村建设图景下村民们幸福生活的现状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表演唱《评选路上》、三句半《幸福生活夸不尽》、诗朗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24个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一一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老民间艺人表演的琴书《老有所养》、乡村文艺队大妈们表演的广场舞《欢乐中国年》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营造浓郁节日氛围,不断满足全镇8万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乡村振兴新成果。”娄庄镇委书记陆璋表示。

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日渐深入人心,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全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增强。活动的开展汇聚了娄庄千年古镇的地域文化资源,凝聚起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与力量,村民们登上舞台当主角,真正成为幸福生活的参与者和演绎者。

灵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文与全镇各界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戴安君)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