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第二季有人黑化,网友根据两个词猜出,或是她!

2020年01月18日11:46  来源:东方网
 

  《庆余年》第一季开播后受到了观众非常高的评价,尽管结局范闲被肖战饰演的言冰云刺了一剑,也尽管张若昀开玩笑说第二季没有他,但事实上大家都知道,作为全剧的灵魂人物,范闲根本无可取代,第二季必然也将会是以他为中心展开一场新的血雨腥风。

  不过,扮演他妹妹的宋轶日前在录制节目时透露第二季里会有人黑化,而且还是第一季里看上去很温婉的角色,不少网友根据“温婉”和“反转”这两个词猜测这个人是沈重的妹妹沈婉儿,大家觉得会是她吗?

   宋轶在录制Beauty小姐讲到,《庆余年》第一季开拍的时候,第二季的剧本就已经开始写了,当戚薇问她是否想看自己黑化时,宋轶透露“其实在第一季里,大家看上去很温婉的,到了第二季其实原本小说里都是有一个反转的,或者是好的人黑化了”,讲完这句话后,她立马澄清“有这样的人,但不是我”。

   仔细捋捋宋轶的话,里面其实有两个非常关键的词,一个是“温婉”,另一个则是“反转”。

   首先,“温婉”说明这个人一定是女性角色。

   《庆余年》里女演员不多,掰着指头能数的过来,她们分别为南庆郡主林婉儿,长公主李云睿,圣女海棠朵朵,范闲妹妹范若若,北齐暗探司理理,京都守备叶重之女叶灵儿,沈重妹妹沈婉儿。这七个人都是戏里的女性角色,不过称得上“温婉”两个字的只有范闲的官配林婉儿以及沈重的妹妹沈婉儿,如此一来,范围一下子缩小成了二选一。

   其次,“反转”这说明对方一开始是好的。

   既然是黑化反转,那么一定是有一个契机,这个契机必定是在第一季里就已经埋下了。林婉儿和沈婉儿都是人畜无害的小白兔,但两个人最亲爱的哥哥却都因各自心爱的人而被杀死了,至亲之人被害,她们一定会有所反击。

   只是,杀林婉儿哥哥的人是五竹,确实可以为林婉儿黑化埋下伏笔,但以范闲的聪明才智,他一定能妥帖的处理好这件事,不让林婉儿记恨五竹,所以她黑化的意义不大,这样的话,宋轶口中的这个人就只能是沈婉儿了。

   沈婉儿哥哥沈重因范闲而死,在死之前,他托付范闲把自己妹妹带到庆国,沈婉儿虽然是言冰云的死忠粉,但并不代表她不会怨恨范闲。

   原著小说里沈婉儿将沈重的死全部都归结到了范闲身上,被带到庆国后就开始黑化想杀范闲,范闲有主角光环在,肯定不会死,所以沈婉儿注定不会得偿所愿,相反,她的结局还挺惨,被言冰云永远关在院子里,很是令人唏嘘。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