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获批复

2030年旅客吞吐量可达4000万人次

2020年01月17日10:3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安徽省机场集团获悉,近日,合肥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获中国民航局批复,标志着该机场改扩建工程进入加速建设发展新阶段。

  近年来,合肥机场航空业务量增长迅速,2018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1111万人次,已超过2008年批复总体规划关于2020年1100万人次的预测,2008年版总体规划已经不能满足机场定位和市场发展需求。因此,为进一步提升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对机场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十分必要。

  根据总体规划,合肥机场未来将是长三角机场群的重要区域枢纽,是合肥都市圈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合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核心,是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发展的重要载体。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明确:合肥机场定位为区域性枢纽机场、大型机场。按照总体规划,近期2030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万吨、飞机起降30.5万架次,远期2050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飞机起降56.2万架次。近期规划新增西一跑道和T2航站楼,远期规划新增东二和西二两条跑道和T3航站楼。(记者 范克龙)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