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供电:开展家风家训讲座 营造崇德向善氛围

2020年01月17日14: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传家二字,曰读与耕;兴家二字,曰俭与勤;安家二字,曰让与忍……”这段朗朗上口的字句来自于《章氏家训》的篇首,这是1月15日上午,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纪委开展家风家训讲座的主题之一。

本次“传承优良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家风家训讲座,邀请了绩溪县章氏文化研究会会长章观金授课。章观金对绩溪《章氏家训》的全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语重心长地强调做好家风教育的重要意义。

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对有效推动作风建设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章氏家训》虽篇幅不长,全文仅196字,但作为传播家风家训文化宣传的典范,已入选中纪委推荐的优秀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名录,自有其魅力所在。

“好家风源于好家训,好家规培育好家风,恪守好家训、秉承好家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虽然今天的社会结构已发生了巨大变化,但《章氏家训》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教育意义。

国网宁国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是每一个家庭承担的永恒话题,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是每一名干部员工肩负的光荣使命。本次活动的举办,能有效促进公司广大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对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风,营造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我们始终在路上。”(陈明富 李冠楠)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