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撷史上最美科图 只为和读者来一场化学反应

——皖新传媒读者节海报诞生记

2020年01月17日08: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皖新传媒读者节系列海报

当一颗钻石星球从地平线升起的时候,你看到了什么?

看到了我们自己,那不正是我们每个人的小宇宙,因为努力经营自己的精神世界而昂然升起吗?

再往上看,一个温暖的R正在空中放射热力——

Reader,Rise,Refresh;

读者,升起,刷新。

皖新传媒的面孔,从三R背后清晰起来。

读者,是皖新传媒最珍视的价值。为客户创造价值,是皖新存在的最大理由。为社会夯实主流价值,是皖新作为国企的最大使命。

升起,是皖新传媒最渴望的姿态。读出自己的世界,升起自己的星球。和自己的读者一起成长,皖新传媒从中部发展中省份升起,上市十年以来,连续六年保持全行业第一,连续四年入选全国企业五百强,十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刷新,是皖新传媒最习惯的表情。从业界采集最优质的内容,是为了回报以创新。共享书店、智慧书城、黄山书会、六安图书馆、中小学生教科书发行标准、阅读成长计划、美丽科学数字教科书、皖新智慧学校、皖新十分钟学校、智能化供应链体系……创新至上,引领全国。

传媒,以传播和流通为天职。作为企业,它们仿佛这个社会的化学师,媒介,催化,聚合,反应……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巧妙的“同构”关系,皖新传媒与世界顶尖的美丽科学团队有着许多合作,上述“美丽科学数字教科书”即是显著一例。同时,美丽科学的海量图片,还出现在纽约客、Seeker、WIRED UK、QUARTZ、Daily Mail、Focus、COLOSSAL、CHEMISTRY WORLD等多家国际主流媒体上,运用于“第五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北京)”“2019全俄科学节(莫斯科)”“ 2019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开幕式(巴黎)”“2019意大利科学节(热那亚)”等高端场合。

2018年美丽科学与蒂凡尼合作,为其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窗口陈列提供视频。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美丽科学团队拍摄的作品出现在三星公司最新发布的8K电视上。

本次“皖新传媒读者节”的两张主海报和四张分海报,采用的都是美丽科学团队提供的图片。

主海报图对应的化学现象是——放热,完美地切合了星球升起、热量爆棚的主题。

次主海报在橙红色的背景下,捧出芬芳晶莹的冰花,所对应的是——结晶,象征着皖新传媒读者节回馈读者的“一片冰心在玉壶”。

四张分海报中,《热度》对应的是——火焰,燃烧燃烧再燃烧,让读者节把这个冬天彻底炒热!

《厚度》《广度》不约而同地与“结晶”现象相遇。前者是矿物结晶,浑厚的朴拙,内里是沉甸甸的分量;后者是无机盐结晶,稀薄的绮丽,却广布整个空间。

最后那张《密度》采撷的是纯碱和酸反应放出二氧化碳气体的情景,无数的气泡飘向读者朋友,戳破它们吧,里面是让人意想不到的福利……

就这样,那些我们学生时代习以为常的化学反应,因为高超的显微摄像、延时摄像等先进技术,美得像一首诗,美得像一首音乐,也美得像皖新人每天所奉献给读者的善意——

这善意,细细微微,是一滴滴甘甜的水,是一个个友好的化学分子。

十年,所有的细微相聚集,已经蔚为星球。

升起吧,一起升起!(莫幼群)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