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慰问“书”真情 寒冬帮扶暖人心

2020年01月16日16: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5日,合肥市瑶海区委宣传部结队慰问肥东县石塘镇阚东社区,中科大EE/EDP企业家读书会创始人李岩、潘奇志、罗平、宋清军一行与瑶海区委宣传部一同前往,并向社区送去了相关书籍以及慰问品。瑶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宝君参加慰问。

节前慰问“书”真情 寒冬帮扶暖人心(王丽佳 摄)

座谈会上,桑宝君详细询问了社区和困难群众的情况,并介绍了中科大EE/EDP企业家读书会一行成员。他表示,此次慰问帮扶之行,有利于强化阚东社区与中科大EE/EDP企业家读书会之间互帮互助、共同促进深层次联系,读书会成员将会运用自身在助农、文化等领域的专业知识,为社区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其次,阚东社区可以结合当地的特色,通过建立产业园、循环园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企业结队帮扶要致力于“授人以渔”,努力做到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变“输血”为“造血”,多为百姓提供就业机会,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石塘镇人大主席郑锦章和阚东社区主任阚道华代表困难群众对结队帮扶慰问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阚东社区支柱产业等情况,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瑶海区及中科大EE/EDP企业家读书会互通互联。

“我以社会责任为己责,我以回馈社会为己任”,中科大EE/EDP企业家读书会创始人李岩与瑶海区委宣传部实地走访阚东社区困难户后颇有感慨,“需要社会关怀和帮助的人太多,而我们能做的不仅是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改变现状,还要呼吁更多有志之士协力参与,让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价值,用行动带来变化,创造美好未来”。中科大EE/EDP企业家表示,读书会将会进一步联系瑶海,深入瑶海,合作瑶海,努力创造出更多共赢的机会。(瑶轩)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