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杏花村文化旅游区迎新春主题灯会定了!最全攻略在这

2020年01月15日09: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悉,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助推全域化旅游发展,不断提升杏花村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丰富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的旅游业态,着力培育发展夜间经济,作为第五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序曲,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于2020年元月25日—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一至二月初二)在梅洲晓雪景点,举办以“春之光”为主题的第二届迎新春主题灯会。本届灯会由池州市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办,安徽杏花村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凌飞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1月14日上午,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第二届迎新春主题灯会新闻发布会正式举行。十余家省、市、区级媒体相聚一堂,共同为灯会的顺利开展献计献策。发布会结束后,媒体记者还实地参观了灯会的布置现场。一起来看看彩灯的制作现场吧。

据了解,此次灯会设置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梅洲晓雪景点内(西至五福路、东到杏花溪水岸、北至青云桥、南至梅洲晓雪入口),集中布置传统自贡灯(含大型主题灯组和宫灯)、现代声光电立体互动灯、炫彩油纸伞、景观灯、冷焰火、篝火群、许愿水灯等,形成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交融、空中与地面上下呼应、水面与水岸交相辉映、静态景观与互动体验动静结合等立体多元化夜游景观,同时开展系列活动,为春节期间游园赏灯的游客带来视觉冲击和心灵体验的双重享受。

图示如下:

活动以“观花灯、赏红梅、品美食、游乐园”等为主要内容,分两阶段开展系列活动:

第一阶段:张灯结彩贺新岁 元宵佳节闹花灯 。2020年元月25日至2月8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每日上9:00至晚9:00景区正常开放。重点开展观灯、游园、赏花、品食、表演等活动。

第二阶段:花灯佳人两相映 龙抬头日迎新春 。2020年2月9日至2月24日(正月十六起到二月二),每日上午9:00至晚9:00。重点开展观灯、游园、赏花、表演等活动。其中主题灯会逢周五、六、日灯会开放(遇雨雪天气关闭)。

灯会的详细活动安排表以及导览图

(钱雪梅)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