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第二季看点连连 庆帝战斗力爆表 范闲靠假死力挽狂澜

2020年01月15日17:27  来源:东方网
 

   《庆余年》完结,最后一幕镜头是言冰云从背后刺了范闲一剑,范闲吐血倒地,生死未卜。不少都疑问“范闲就这么死啦?”那当然是不可能的,《庆余年》第一季的结尾才原著高潮开始,范闲得知自己是庆帝的亲生儿子,非常信任的陈萍萍从范闲出生就利用他套走肖恩口中关于神庙的秘密,二殿下是牛栏街刺杀的始作俑者,和长公主结为同党等等。

   《庆余年》剧中的秘密才刚刚浮出水面,主角范闲怎么可能就这么草率地死去,况且《庆余年》编剧王倦在社媒中暗示:对于言冰云来说,国家高于一切。表面冷漠内心柔软感性,更何况作为南庆在北齐的暗探,绝不会冲动行事,杀了范闲。这其中必定有阴谋,不知结局中一些细枝末节大家有没有注意到。

   《庆余年》结局,二皇子派谢必安挟持回京路上的范闲,下令拉拢不成便杀了范闲,第二天言冰云刺杀范闲时,却没有见到到跟随范闲左右的王启年,就连高达也一改平常的憨劲,状态不对。这一切顺理成章,毫无波澜,背后必定是一场局。

   网友猜测,王启年是不是连夜出逃,回京搬救兵去了。而二皇子的阴谋诡计是否在老谋深算的陈萍萍和庆帝的掌控之中,被陈萍萍撤回的黑骑是否在四周保护范闲。 范闲重情重义,必定不会拿滕梓荆儿子的性命来赌。二皇子心知肚明范闲此次上北齐,必定会发现自己与长公主结党营私,和北齐走私的一事,此般做法无异于激化了自己和范闲的矛盾,这里大胆猜测一下,拉拢范闲只是幌子,二皇子至于打的什么注意就不得而知了,等到《庆余年》第二季来揭晓了。

   言冰云刺杀范闲若真是提前商量好的,那么两人必然达成了共识,当范闲知道了从他出生到北上都是陈萍萍一手布置的棋盘,而自己作为一颗被任意摆布的棋子,除了愤怒更多的是对陈萍萍的提防,范闲不甘受人于控制,滕梓荆的惨死是他要继续生存在这权位之争的朝廷的理由之一。

   《庆余年》第一季只是小打小闹,第二季各路真相浮出水面,大boss也会现身。 根据原著,《庆余年》故事大概可以分为叶轻眉被杀—范闲进京—范闲北上—范闲南下—大东山事件—陈萍萍之死—庆帝之死。而大东山事件则是上杉虎、苦荷、叶流云、四顾剑被派去杀皇帝,但没料到的是,洪四庠公公只是个幌子迷惑众人,庆帝比大宗师还厉害的角色。四顾剑和苦荷因此而死,二皇子、长公主、太子阴谋败北,先后自杀。可见第一季不过才占了原著的三分之一,后面的情节也会更加错综复杂,反转不断。范闲只是想为友人和母亲报仇,寻得身世之谜,却不得不陷入朝廷的权力斗争中。

   和范闲同样命运的就是二皇子,身在皇家、身不由己。如果不是和范闲注定站在对立面,他们或许真的能成为朋友,生性洒脱喜欢过安逸的生活,但为了使老娘和自己平安的度过一生,不得不卷于皇室的斗争中,虽然庆帝总是暗示他继承皇位,但他自己不过是庆帝的磨刀石罢了。如果不反抗,他的命运永远无法自己做主。

   原著中,范闲没有逃离主角光环,女人缘太好,正室林婉儿,丫环柳思思、北齐圣女海棠朵朵、北齐贵妃司理理和北齐女帝战豆豆,最终范闲抱得哪个没人归,值得期待。《庆余年》第二集,搞笑四人组,王启年、范闲、高达、言冰云又会发生什么样的事让观众捧腹大笑?这部剧,不仅老戏骨演技出神入化,流量明星演技也不甘示弱。希望第二部中原班人马都在!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