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风华》五大反派结局:3个被废为庶人,2个安稳度日到最

2020年01月15日10:26  来源:东方网
 

汉王朱高煦:

朱高煦是本剧最大的男反派,一心想要坐上皇位,谋反多次却从来没有成功过。被朱高炽与朱瞻基父子算计错事皇位后,又假装被降服。后来他又挑拨敌人来向朱瞻基开战,朱瞻基知道后,他终于忍无可忍。他要朱高燧出计谋除了朱高煦,但由于朱瞻基曾答应过朱棣手上不沾朱家人的血,所以在朱高煦最后一次谋反失败的时候将他废为庶人了。

赵王朱高燧:

朱高燧原本与朱高煦一直联手想要谋反,他虽然说是帮助朱高煦夺皇位,但自己也有野心,他也想要皇位。后来假意向朱瞻基投降,假意为朱瞻基出谋划策。但其实朱瞻基并不信任他,在朱高煦准备最后一次谋反的时候,朱高燧放弃了合作。他虽然有心但无力了,所以朱瞻基并没有惩罚他。而是让他前往藩国,朱高燧知道朱瞻基宽恕自己后,非常感激。他的后半生在藩国安稳度日。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