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风华:汉王朱高煦的结局如何?朱瞻基只说了四个字

2020年01月15日10:25  来源:东方网
 

电视剧《大明风华》中,朱瞻基继位之后,二叔汉王不停的在家中作死,很多网友甚至留言二叔:“少折腾点吧”一类关心的话语,可是,历史上二叔终究还是死在了朱瞻基的手里,剧中他的结局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说到朱高煦的结局,不得不提一下他从前做过的坏事,当初朱棣第五次远征,他和敌人勾结,企图困死朱棣从而夺权,还收买太子朱高炽身边的太监往其药碗里面放毒药等等,朱高煦勾结外夷,间接害死爷爷和父亲,这让朱瞻基无比愤怒!

还有,汉王和皇后胡善祥之间的事情被三叔揭穿,朱瞻基脸上无光,感觉颜面扫地,更加让他愤怒难堪,于是在这几件事情的联合催化之下,朱瞻基终于忍不了了,下令锦衣卫出动,一夜之间杀光了所有和汉王有关系的旧部,从此肃清了朝廷!

而大家所关注的汉王的结局,朱瞻基只说了四个字:“灰飞烟灭”!众人领会其意,等到朱瞻基再次返回二叔家中的时候,屋里已经浓烟滚滚,二叔的结局正如朱瞻基所说的那样:“就好像他从来没来过这个世界上一样”,汉王被烧的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留下!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