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代表文继兵:支持民营经济应更加注重政策落实

2020年01月15日16: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5日电(韩震震)“政府工作报告将‘重点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2020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这让我增添了办好企业的信心。”安徽省人大代表、富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继兵说。

文继兵。王锐摄影

文继兵说,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民营企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和压力,但随着各级政府陆续出台实施利好政策,大大缓解了安徽民营企业准入难、融资难、维权难、投标难、转型难等问题。

“政策的出台,是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总体来看是好的,但有些政策的落实,还有进一步推进的空间。”文继兵建议,安徽省应建立协调推进机制,推动各部门支持民营企业政策措施的系统集成,进一步放大政策及措施的总体效应。

对于2019年12月4日发布实施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文继兵建议省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抓紧会商,及时提出落实分工方案,充分结合地方实际进行细化,让对象更聚焦、措施更接地气。

“做好支持民营经济的宣传工作,也十分重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选树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建议这个要尽快落实,通过讲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故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氛围。”文继兵说。

此外,文继兵还建议,政府要加大跟踪问效,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考核督查,对惠企政策落地情况进行督导,确保纸面上的文件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编:徐文兵、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