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张“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在界首诞生

2020年01月14日16: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0日,“界首淮山羊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颁证仪式在界首市举行,省农业农村厅质管站站长耿继光向界首副市长沈辉颁发产品证书,阜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时守宇参加。

耿继光强调“界首淮山羊肉”是我省2019年唯一一个入选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也是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重新收集登录后我省荣获的第一张证书,希望界首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培育更多的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原则上以县域为单元)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近年来,界首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阜阳市农产品质监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严守农产品安全底线,深入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大力推进农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品牌意识,开展品牌宣传。截止目前,该市已拥有无公害农产品14家、产品23个,绿色食品33家、产品87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1个,“界首马铃薯”被国家商标局公示为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市“三品一标”认证面积已达31万余亩,覆盖率达50%以上。

农产品品牌认证即可以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又可以扩大农业对外合作交流,对我市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以及促进区域优势农业产业发展,满足公众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农产品需求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杜志远 曹华丽)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