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大结局:范闲临死前最后一句话,其实是对言冰云说的

2020年01月14日14:36  来源:东方网
 

  《庆余年》第一季完结,大结局有点让人看不懂,范闲居然死在了言冰云的刀下,在网友议论纷纷的时候,编剧出来说话了,大致意思是大家误会言冰云了。

  范闲言冰云

  那么言冰云为什么会捅范闲一刀呢?其实一切都是计谋,看过原著的人应该都知道,言冰云可是范闲的得力助手,而且他的口头禅是“一切为了大庆”,既然是为了大庆,就不可能跟着二皇子、长公主等人狼狈为奸!

  他刺杀范闲只是权宜之计,为了让谢必安看见,而且大家也注意到了,范闲“临死”的时候,王启年根本不在场,他为什么不在场呢?轻功最高,搬救兵去了咯!

  所以言冰云刺杀范闲,不是拖延时间,就是要成为卧底了。当然,这点分析,可能很多人都不太相信,但你仔细想一下范闲和言冰云回京途中的交流,言冰云显然是对范闲全身心信任了!

  在收到二皇子写给范闲和言冰云信的时候,范闲把信直接给了言冰云看,言冰云当时故作冷静,其实是在想对策,第二天早上醒来,范闲发现天亮了,而言冰云却早醒了,只是他没叫醒范闲,应该在睡醒前心里有了计划,可能这个计划,并没让范闲知道。

  又或者言冰云就是想制造一次“假死”,在范闲被围攻,情况不受控的时候,进行“致命一击”,还记得范闲说过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呢?“有没有把握,在这留下我的性命。”

  当时谢必安面对着范闲,被范闲之前的一番分析吓出一身冷汗,听到这句话,更是不知所措,而言冰云背靠范闲而立,听完他的话,眼神突然像是接收到了命令,镜头给到他时,言冰云似乎有“我想想”“我懂了”的眼神。

  所以最后这句话明面上是说给谢必安的,但其实是说给言冰云听的。也是范闲最后一句台词,言冰云才刺了他一剑!而且言冰云应该也想到了,沈重刺妹妹那一刀,看起来挺狠,但也不至于丧命。言冰云刺范闲的灵感,可能就是来源于这里吧。

  总之,《庆余年》第一季完结,编剧下了很大的一盘棋,至于这盘棋要如何来解,我们就敬请期待下一季的播出了!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