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代表张建军:以“宿徐产业园”引领两地全面对接

2020年01月14日11: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人大代表、宿州市埇桥区区长张建军 陶涛摄

人民网合肥1月14日电(陈浩 陶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促进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共建’,听了之后,我倍感振奋,回去后,一定抓紧落实。”在安徽省人大代表、宿州市埇桥区区长张建军看来,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是两地全面对接的“桥头堡”,是宿州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阵地。

“徐州装备制造业已达万亿规模,承接这一产业的转移,宿徐产业园有基础,也有区位优势。”

据张建军介绍,2016年以来,当地已先后承接徐州装备制造、工程机械、新材料等产业转移企业89家,总投资额约175亿元,“去年以来,有51家企业开工建设,36家建成”。地理位置上看,从宿徐产业园到徐州市中心不过15公里,甚至比到宿州市中心还要近。

他表示,作为淮海经济区和长江三角洲区域成员,宿徐产业园不仅把目光锁定在徐州,还计划通过产业基础、政策优势、营商环境吸引长三角全域企业入驻。

此次两会,张建军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宿徐现代产业园建设的建议》。他在建议中提出,将宿徐产业园确立为省级开发区,享受省级开发区相关政策。

“省级层面要加大对宿徐产业园的扶持力度,结合皖北振兴战略的推进,在环境容量、节能减排、人才引进、税费减免、资金奖补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政策措施。”

张建军建议,要加大省级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宿州徐州两地互联互通能力。同时,有关方面要在土地政策方面给予支持,并加快研究解决金融服务、通信、税务机构的布点问题。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淮海经济区发展被纳入国家规划,加上省里重视,我们有信心把园区建好,引领宿州徐州两地实现全面对接。”张建军说。

(责编:吴西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