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春晚”来了!

2020年01月13日11: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看春晚是很多市民过年必备节目。告诉你个好消息,咱合肥自己的“春晚”也要来了。

1月17日,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和合肥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系列活动之“过小康年 赶文化集”合肥市乡村春晚将走进肥东县梁园镇护城社区。

这样的草根舞台上,农民肯定是当之不让的主角。舞龙狮、猜灯谜、赏演出、购年货……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年关将近,家家户户少不了忙着备足年货。1月17日,“过小康年赶文化集”合肥市乡村春晚进社区系列活动将走进肥东县护城社区,在这里赶大集,让你的年货一次备“过瘾”!

徜徉在特色农产品中购年货,石塘驴巴、公和堂狮子头、绿色无污染的蜂蜜、生态种植的虾稻米……来自肥东和合肥各个区县的特色农产品将在市集上一展风味,等你来购。

流连在非遗手艺前赏年俗,剪年画、糖人画、粽编、皮影戏、写春联等特色非遗将在市集上邀你来玩。翘首在巧思妙语里猜灯谜,在护城社区敬老院门口,将有各色灯谜等你来猜,还有精美小礼品赠送,集满你的新年福气!

驻足在舞狮表演前寻年味,舞龙、舞狮、划旱船、庐州大鼓团队将穿梭在护城社区老街、文化广场、新街和敬老院等处、游街同时还有花生糖、土花生等农特产品适时散发。

沉浸在精彩表演中看春晚,美妙的歌唱表演、经典的庐剧选段、神奇的魔术等精心准备的节目将纷呈上演。春晚现场还有多轮抽奖,把新春喜气直接送到你手中。1月17日,“过小康年赶文化集”合肥市乡村春晚好逛、好玩、好吃又好看!

草根登舞台,农民唱大戏,此次乡村春晚的重头戏将在下午2点30分开始的春晚舞台。据了解,当天汇演将汇聚巢湖民歌、庐剧小品、相声、魔术、大鼓书、肥东门歌等合肥地区耳熟能详的特色节目。1月17日来护城,保证让你一饱眼福。

这一方春晚舞台,小小天地,却有大大乾坤。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些登上春晚舞台的精彩节目均来自合肥市基层调演,都是由老百姓自编自导而成。抬头仔细一赏,或许台上摇曳身姿的正是你平时唠嗑的好友。一个个在田间俯身挥锄的勤劳身影,变身舞台上闪亮全场的“大明星”。文化艺术源于基层生活,让更多群众自编自导的优秀节目“反哺”基层群众,才是乡村春晚与民同庆的初衷。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热热闹闹欢聚一堂。一台台老百姓自己演、自己看的家门口春晚,成为了老百姓们自个儿喜爱的“文化嘉年华”。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次走进护城社区的“过小康年赶文化集”乡村春晚是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和合肥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自“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开展以来,合肥市坚持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将文化大餐送到基层,通过春晚大舞台乡村、乡村市集、民俗非遗闹新春等特色活动,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合肥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成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建设美好乡村的关键之年。在岁末年初的承启时刻,乡村春晚以文化为根,动员群众参与、自编自演,主题积极健康向上,不仅反映了合肥地域文化特色,也反映出了乡村振兴的新变化。在一场百姓喜闻乐道的文化盛宴中,开启老百姓的小康年。

演乡亲、说乡音、唱乡愁、舞乡情,把文化的种子播撒在乡村,让新时代的文明之花绽放在希望的田野之上。

信息来源:文艺合肥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