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两会新闻发布会滁州专场在合肥举行

2020年01月13日10: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滁州答卷”

省两会新闻发布会滁州专场在合肥举行

张祥安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许继伟回答相关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计成军摄

据滁州日报报道  1月1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滁州专场在省政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回答有关提问。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主持发布会。据悉,此次发布会主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滁州答卷’”,为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

张祥安在主题发布时说,滁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世人总结、介绍滁州,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一山一亭”“一书一文”“一帝一村”“一歌一舞”。近年来,滁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奋力拼搏,闯出了符合阶段特征的发展之路,取得了奋力争先进位的丰硕成果,擦亮了勇于探索创新的改革品牌,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张祥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亲临小岗,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牢记和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滁州答卷。坚持以创新培育动能,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把创新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出台“1+4+N”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实施人才招引“三大行动”、人才培育“三大工程”,大力实施“双招双引”行动,新上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牵动性强的好项目,厚植了支撑即期、引领预期的新动能。坚持以协调增添后劲,城乡统筹取得新突破。把区域协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加快东西之间、城乡之间协调联动发展,形成了以“大滁城”为龙头、县(市)城镇为支撑、美丽乡村为基础的城镇化发展新格局。坚持以绿色装扮皖东,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推深做实林长制、河(湖)长制,深入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推进滁河跨界水环境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以开放拓展空间,对外合作迈出新步伐。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加快东向开放、沿线(高铁)开放、境外开放步伐。坚持以共享增进福祉,民生保障实现新提升。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坚决扛起革命老区政治责任,2013年以来,全市12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7.77万户20.2万贫困人口脱贫;建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成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媒体记者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民生改善、农村改革发展等方面踊跃提问。张祥安、许继伟用鲜活的实例、翔实的数据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活跃。

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香港商报、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会。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