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大雾天气 确保公众出行安全

2020年01月13日17: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2日,宁洛高速利辛西站因大雾天气实行交通一级管制,站内立即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道口为滞留司乘提供免费开水等便民服务。韦秋燕摄

近日,大雾天气频发,安徽交控界阜蚌公司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属地路政、交警,多措并举保障公众安全、便捷出行。

一是加强值班备班,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坚持领导带班及人员24小时值班备班,要求值班人员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确保恶劣天气及各类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到达现场,快速处置。

二是加强天气监测,确保信息掌握及时。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沟通,提前掌握所辖路段天气变化情况,以便安排保通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让过往司乘了解高速公路通行状况,合理安排路线,减少大雾天气对高速公路车辆安全通行带来的影响。

三是加强道路巡查,确保隐患消除及时。根据天气能见度和路面状况,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及时消除路面、桥涵、互通、边坡、弯道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强化“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做到信息联动共享。

四是加强现场管控,确保道口疏通及时。增派收费、机电人员至各站驻点,遇大车流量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专人做好滞留车辆疏导,保证车辆有序停放。交通管制解除后,第一时间安排备勤人员支援现场,做好车辆疏导,确保有序通行。

五是加强延伸服务,确保服务司乘及时。各站纷纷在道口设立便民服务台,开放临时休息室,主动为滞留车辆司乘提供开水、泡面、路况咨询、应急药品、维修工具等,并做好司乘“安全行车”提醒,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据统计,自1月12日凌晨1时至13日上午11时,界阜蚌公司已累计发布交通管制信息44次、车辆分流信息24次、接听司乘咨询电话1992次,在相应路段发布实时路况信息560条。(韦秋燕)

(责编:徐文兵、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