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新的养老医保模式——访省人大代表朱红英

2020年01月13日06:43  来源:安徽日报
 

  “我省作为全国医改试点省,应该以老年人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民生工程和三医联动为考量,积极探索新的养老医保支付模式。”1月10日下午刚到住地,省人大代表、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党工委委员朱红英就和记者聊起了她今年的大会建议。

  “以合肥市为例,全市失能失智、半失能失智老人约23万人,其中完全失能失智老人近8万人,养老中的医疗服务需求十分迫切。”去年,围绕提升患病老年人康复护理质量,朱红英做了深入的调研。她告诉记者,当前制约老年慢性病康复护理服务发展的因素之一在于相关医保政策还不完善。“一边是老年患者把综合医院当作养老院,加重了医保负担,产生了不必要的浪费;另一边是许多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护理院等老年康复护理专业机构没有进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范围,享受不到医保支持,导致专业服务尚未真正形成规模。 ”

  朱红英建议,相关部门应对全省老年慢性病医保费用进行核算,制定合理的分类医保支付标准,促进老年康复护理机构健康发展,使更多老年患者享受到高质量的康复护理服务。(记者 范孝东)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