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创作文艺精品——访省人大代表王琴

2020年01月13日06:40  来源:安徽日报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传统戏曲尤其是黄梅戏的投入,对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1月11日,参加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王琴对记者说,她建议成立专家委员会,先对文艺项目形成专业指导意见,然后选择重点项目立项并投入资金扶持。

  过去的一年,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可谓既出精品又出人才。第二部小剧场作品《薛郎归》甫一推出即受到普遍关注,先后受邀参加杭州、北京、上海各类艺术节演出,并获得韩国光州和平国际戏剧节“最佳剧目奖”;国家一级演员夏圆圆捧回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 “我们计划推出小剧场‘三部曲’,继《玉天仙》《薛郎归》后,今年剧院将推出现实题材作品《香如故》。”王琴说。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创作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讴歌小康生活,激扬时代精神。王琴对此深受鼓舞,她认为:“黄梅戏之所以广受欢迎,就是因为‘接地气’,百姓听得懂、易接受。各级政府需要进一步加强文艺专项扶持资金的引导作品,鼓励剧院紧跟时代,创作接地气的现实题材作品,尤其是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记者 张理想)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