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委员胡红兵: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3日21: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3日电(鲁先红、李希蒙、张俊)“无论是过去成绩的取得,还是下一步目标任务的落实,关键在人,关键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今天上午,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红兵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时表示,通过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红兵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李希蒙摄

过去的一年,安庆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胡红兵表示,安庆市近年来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方面,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提升干部专业化素质。“依托国内知名高校和顶级培训机构,先后举办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专题培训34期,培训干部3000余人次。”胡红兵告诉记者,安庆注重加强干部实践锻炼,先后选派77名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国家有关部委以及西藏、新疆等艰苦地区挂职锻炼,选派13名80后科级干部在市县之间双向任职、40名年轻干部在市县之间双向挂职;推动101名市直单位新录用公务员到经济发展一线实践锻炼;着力解决市直机关中层干部岗位固化、活力不足问题,破解机关“中梗阻”。“在主题教育期间,实现了市直机关89名干部跨部门转任,有效激发了中层干部活力。”

与此同时,安庆强化正向激励,连续三年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135”计划,一批“80后”干部走上县处级领导岗位。“我们注重激励基层一线担当作为干部,去年,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为正县级干部6人,提拔为副县级干部28人。”胡红兵说道。

据介绍,安庆对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厚爱并重。一方面,全市各级通报不担当不作为反面典型22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人,组织处理48人。另一方面,落实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加强干部日常谈心谈话和被问责干部后续管理,及时关怀激励,帮助被问责干部卸下思想包袱,积极改正缺点不足。胡红兵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我们有7名被问责的县级干部得到重新提拔重用,各级落实容错纠错案例9个。”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胡红兵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两会精神,围绕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实现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都能干成事,让创新创业创造者都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安庆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作出安庆贡献。

(责编:徐文兵、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