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东:邀请800多名环卫工吃团圆饭

2020年01月12日14: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1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铁道酒店内,80多桌团圆饭开席了,由颍东区城管执法局“掏腰包”邀请来的800多名环卫工齐聚一堂,包场吃饭,提前迎接新年的到来。

饭堂内,问候的话语、交流的声音、热腾的茶水、喷香的饭菜与穿着干净整齐的环卫工交融在一起,成了欢乐的礼堂,洋溢着节日到来前的欢快与喜悦。

颍东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储继彪讲了一个感怀的故事。不久前,他碰见一个吃早餐的环卫工人,六七十岁的模样,这位老阿姨只买了一个白馒头,就着免费稀饭匆匆解决了一餐。他看到后心里很难受,买来了肉夹馍、茶鸡蛋送到老阿姨满是裂痕的手里。

“城管执法局是一个大家庭,环卫工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生活上简单简朴,工作上起早摸黑,冒寒顶暑,又脏又累,带给我们的却是卫生清洁充满温度的城市。”储继彪说,一个大家庭辛苦地忙碌了一年,应该相互尊重、互相问候,吃上一个热热乎乎的团圆饭,度过一个踏实安稳的幸福年。

65岁马广英是快保班组的,他说:“今天请我们吃饭,是颍东区城管执法局对环卫工人的关心爱护,心里真高兴,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负起责任。”

56岁的董雪云是北京路保洁路段长,她的新年感受是:“领导关心环卫工人、重视环卫工人,今天又请我们吃饭,心里特别暖,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让这个城市更加洁净。”(戚武奇 张雪洁)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