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主持召开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沱湖流域生态补偿及水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创建、民营经济工作

2020年01月10日13: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拂晓新闻网报道 1月9日,市长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宿州市沱湖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实施方案》《宿州市沱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宿州市工业十强纳税企业、十佳民营企业家、宿州市荣誉市民评选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建立沱湖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实施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整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要坚持“权责对等、双向补偿,协调保护、联防联治”的原则,厘清和量化上下游地区水质保护责任,加快构建上下游共商共管格局,推动形成流域内上下游左右岸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加强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要坚持群众主体作用,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倡导与规范相结合、自律与他律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社会共治相结合原则,围绕群众日常生活,着重在行政执法、社会公德、公共秩序、公共环境、文明交通、家风美德等方面进行立法规范,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加强文明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文明建设目标责任制,建立文明行为评估体系,强化文明行为宣传引导,全力推动新时代社会文明进步。

  会议指出,开展全市工业十强纳税企业、十佳民营企业家和宿州市荣誉市民评选工作,要充分发挥荣誉表彰的典型示范作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优的环境,全力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纵合)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