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盯紧长三角广阔市场,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0日16: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颍上经济开发区,北方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厂房里工作人员正在对一批即将发往浙江的D130型号电池做充放电检测,这个型号的产品采用了行业内较为先进的陶瓷涂覆隔膜和石墨烯技术等,在安全性和续航能力上具有优秀的表现,成功帮助企业拿下长三角区域订单。

北方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电芯制造部经理王涛说:“这种电池单只的电量就能达到13000毫安时,电量是普通电池的1.5倍,安全性能更高,在重放平台一直的情况下,能够实现快充快放。”

依托“高铁全覆盖,融入长三角”的战略机遇,北方动力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每年投入200万元以上,用于产品研发和技术改造,以质量更高、亮点更多的产品参与市场竞争。目前,北方动力已经具备日产10万只电芯和1500组电池组的能力,年产值达到2.8亿元。

北方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得见说:“长三角是国内生产电动车行业的聚集区。下一步,公司将和长三角整车厂进行深化合作,从以前的小规模供货向大众批量的交货进行转变,加快融入长三角的步伐。”

只有手握优质的产品,企业才能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安徽翔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家民营控股晶片电阻器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工厂,所生产的晶片电阻相较传统电阻有体积小、精度高、容差小、生产效率高等特点,产品一经问世就收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

“现在制造一部手机大概需要三百多个芯片电阻,我们这种产品只有0.2毫米长,宽和高分别是0.1毫米,精度误差在百分之一”,安徽翔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高新工程余生元师说,只有芯片做小了手机才能越来越薄,越做越精。

为进一步扩宽市场,翔胜科技乘着高铁的东风,不断加强与长三角地区企业交流协作,扩大生产规模,全力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安徽翔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周勇表示:“我们已经建成年产500亿只的一个芯片电阻的生产线,目前已经全部投入生产,而且是满载的在生产。公司计划2020年开始企业的二期建设,再增加700亿只的年产能,紧紧盯住长三角区域的知名电子企业展开直接合作,来做大做强的芯片电阻产业。”

以优质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颍上工业企业融入长三角的步伐蹄疾步稳。2019年1--11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稳居全市第一方阵,位居全省前列,“工业强县、产城一体”发展势头强劲。

下一步,颍上县将抢抓“高铁时代”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依托颍上经开区、颍上循环经济园区和农业“两带一区”,大力开展工业招商、农业招商和第三产业招商,不断壮大实体经济,着力形成行业集聚效益,增强颍上核心竞争力,把颍上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高地。(徐东升 沈云鹏 王子康)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