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范闲一句话被费介视如己出:他若死,必让一城陪葬

2020年01月10日09:45  来源:东方网
 

电视剧《庆余年》中,范闲小时候生活在澹州,有两位师父一个陪伴他左右,一位是五竹叔,不会传授功夫,只是从小将他打到大,然后练就了一身功夫;而另外一个师父是监察院费介,他教授绝技的办法更简单,天天给范闲下毒,从小毒到大,直到有一天,范闲下的毒将他毒倒了,这一天便出师了!

临走时,二人依依不舍,费介牵马远走,范闲在后面大喊:“等你老了,我给你送终!”费介听完此话,鼻子一酸然后高兴地走了,也许,正是这个小孩子的这句话戳中了他的心窝,从此费介将其视若己出,费介为什么这么在意这句话呢?

回想一下剧中,并没有介绍费介有老婆或者孩子,也许范闲是他唯一收过的弟子,这个情分自然是别人不能比拟的,而最重要的,费介是在监察院搞暗杀的,这个工作也许今天很风光但明天就会死去,属于高危行业,不奢望将来,也不相信任何人,而范闲的一句话却勾起了他心底深处的良知,也许只有在范闲身边的时候,费介才不是监察院的杀手,而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吧!

范闲出使北齐之后,费介曾经发狠说过一句话:“若是范闲死去,必让一城人来陪葬!”这话他说得出绝对能做得到,范闲就是他的希望,是他拼命想守护的人,当理想被覆灭的时候,费介必然会发狂,范闲能够有这样的一个师父,真是他的幸运啊。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