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春音乐会 歌单定了

2020年01月09日11: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新春音乐会 歌单定了

  本报讯(记者 伦兵 田婉婷)一年一度的“大会堂民歌春晚”——北京新春音乐会将于1月17日小年夜在人民大会堂如期上演,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目前,参加演出的歌唱家和歌手已经确定,按照“亲情、友情、乡情、幸福”的板块结构,老中青少四代歌唱家将唱出20余首优美的旋律。第16届北京新春音乐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市文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北京青年报媒体主办,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

  北京新春音乐会创建于2005年,民歌文化与春节文化的有机融合,为北京舞台开辟了过春节新型的文艺演出形式,也为百姓迎接春节提供了一个欢乐的赏乐平台,观众每年在北京新春音乐会上都能听到优美的传统民歌。这方面的歌曲包括:蔡呈和张明霞演唱的《黄四姐》、傲日其楞演唱的《莫合茹》、郝亮亮的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歌曲《黄河里划桨船对船》、吴碧霞演唱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

  本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加大了经典影视歌曲的比例,让观众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经典的民族旋律,勾起浪漫的回忆:龚爽演唱的《我的祖国》、陈冠馥演唱的《边疆处处赛江南》、吕薇演唱的《妹妹找哥泪花流》、石倚洁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卞佳平演唱的《得民心者得天下》等。

  2020年是我们国家“脱贫攻坚”的决胜年,因此,音乐会的主题确定为“一个都不能少”,同名主题歌是近年中国音乐家协会原创作品《奋进新时代》中的一首作品,这次将由石倚洁和郝亮亮联袂演唱。除此之外的原创歌曲,还有于海洋演唱的《人间第一情》、幺红演唱的《为祖国干杯》和《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黄华丽演唱的《敬礼》、丁毅演唱的《感恩》等。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