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一轮游开启新赛季,下周印尼赛形势更严峻

2020年01月09日08:21  来源:新京报
 

       两届奥运冠军林丹2020年首战又以一轮游告终。昨日的世界羽联职业巡回赛马来西亚大师赛首轮,林丹0比2不敌丹麦的约根森,东京奥运抢分之旅形势严峻。

  面对32岁且状态下滑明显的约根森,已经年满36岁的林丹进行了一番苦战。他首局在11比9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1比19逆转。第2局,林丹局末被拉开差距,最终以18比21告负,新赛季首站超级500级别的比赛只拿到2220分。谌龙和石宇奇均直落两局顺利晋级次轮。

  东京奥运积分赛开始后,林丹已经6次一轮游。在日本媒体眼中,他已经不再是夺冠热门桃田贤斗今年奥运会的威胁,谌龙、周天成和金廷被视为主要竞争对手。

  国羽男单三大主力下周转战印尼,林丹签运不佳,首轮就将对阵5号种子安赛龙,并与印度好手斯利坎特和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在同一1/4区,每前进一轮都要经历一番恶战。(刘晨)

(责编:实习生(吴一杰)、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