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正能量 传递大温暖

颍泉区“圆梦微心愿”暨“把爱带回家”第一期活动结束

2020年01月08日08: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深入推进社会扶贫行动,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颍泉区委联合颍泉区青创会开展了“圆梦微心愿”暨“把爱带回家”活动。一周前,团颍泉区委通过“颍泉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出了128个贫困家庭孩子的“微心愿”,短短几天时间所有“微心愿”被认领完毕。

1月7日上午,伴着阜城的初雪,爱心人士驱车前往椿树小学、陈集小学、中兴小学 、大郭小学为贫困儿童圆梦。活动现场,爱心人士不仅为孩子们送上他们的心愿礼物,还为同学们带去了书籍、文具等物品,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情况、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做栋梁之才。同学们收到礼物后,脸上露出纯真开心的笑容,纷纷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爱在路上,让爱传递’,传播正能量,助力颍泉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每个青年创业者应尽的社会责任,在活动中我们收获了许多,孩子们的笑脸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希望同学们能从点滴做起继续将‘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颍泉区青创会秘书长王青说到。颍泉区青创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行动,将公益慈善事业融入到组织文化建设中,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努力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一次次的善行义举回报社会,充分体现了青年创业者难能可贵的社会责任感,彰显青年创业者的担当和力量,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企业代表。

2015年以来,团颍泉区委每年春节、儿童节前后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行动,该活动是团颍泉区委长期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发挥共青团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帮助贫困青少年及农村留守儿童实现愿望、放飞梦想的切实举措。接下来,团颍泉区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与动员优势,围绕全区扶贫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大帮扶力度,完善帮扶措施,强化帮扶实效,全力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贫困青少年健康成为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共青团颍泉区委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