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大结局幕后boss竟然是二皇子 据说他第二季死的很惨

2020年01月08日11:34  来源:东方网
 

  《庆余年》大结局,幕后Boss是二皇子!看到最后一集才知道二皇子的伏笔埋得多深,但仔细一想,我们二皇子走上宫斗路,也是情理之中。仔细看看剧情细节伏笔,你就知道他真是步步为营了,腹黑男一枚。

  披着羊驼皮,实则是匹狼,人前傻白甜,人后使劲狠,竟没想到幕后Boss是二皇子!范闲和海棠朵朵说过,他的朋友很少,滕梓荆和王启年是自己唯一两个朋友,但是滕梓荆却在他入京都不久后就被害了。结局爆出滕梓荆的死也和二皇子有关,李云睿竟然和二皇子结盟,李云睿的“礼物”看来也很让范闲惊讶了。

  二皇子的母亲也曾在范闲入宫的时候和他说自己的儿子心思深,从不与人一见如故。二皇子也说过这京都城内一点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虽然他说自己做皇家的儿子很难,输了丢的就是命,但也不是他这样所做作为的借口。他费尽心思让范闲加盟自己这里,拿滕梓荆的儿子、范思辙还有费介来威胁范闲。想必范闲要开始对二皇子以牙还牙了,看过小说的人都知道最后二皇子死得很惨。

  结局中言冰云刺范闲那一剑像不像沈重刺他妹妹那一剑,言冰云在全剧中有个口号就是一切为了大庆,在贪污腐败面前小编想小言公子就是那么的正义,刺杀范闲和沈重刺她妹妹的一剑一样不在要害处,并无生命危险。言冰云这一剑好打人敌营,言冰云刚出大齐又要步入二皇子这里做间谍了。

  《庆余年》的每个人物的形象很丰满,了解缘由之后还有点心疼。似乎没有真正的好人,也没有真正的坏人,只是站在不同角度看的观点不同。沈重下线那集也是很好哭,这部剧哪有什么反派,真的只是立场不同,可以让沈重付出性命的,一个就是妹妹,一个就是北齐,他把妹妹交给范闲和言冰云,把自己交给北齐!沈重下线之前,给范闲下跪真的好想哭,他太宠爱妹妹了。他并不是看重钱和权的人,只为保大齐平安。沈重对于大齐来说是个忠臣也是个权臣。沈重最后一句话圈粉了,各为其主只是立场问题而已,没有谁好谁坏。

  范闲在殿前背诗是整剧的制高点,不管你更愿意从什么角度去解读它,这段都是张狂的、炸裂的,它狠狠地砸下来在你心里留下了一个欲壑难填的坑,这段也成为了全剧的昭彰。最后庄墨韩之死这段,又使前后的乐章回旋呼应了起来,构成了全剧这曲华丽完整的咏叹调。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