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不再续集怎么回事?爱情公寓不再续集的原因是什么

2020年01月08日11:31  来源:重庆晨报
 

  扮演唐悠悠的邓家佳不再参演,“另一半”关谷神奇的扮演者王传君也未出现在演员名单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已经陪伴大家走过十年、进入第五季的《爱情公寓》依然是大家心心念念关注的焦点——根据此前公布的定档日期,今晚(1月7日),《爱情公寓5》就将正式和观众见面。就在7日下午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导演韦正再度发布让网友、粉丝们吃惊的消息:《爱情公寓5》将是整个系列的最后一部,“(我们)已经决定了,它不会再有续集!”

  曾小贤、胡一菲终于走到一起了

  2009年8月推出的《爱情公寓》,不仅让大家再度看到了主要在室内拍摄的情景喜剧的魅力,也一举捧红了陈赫、娄艺潇、孙艺洲、王传君等诸多新人。在前四季中,唐悠悠和关谷神奇的甜蜜,曾小贤(陈赫饰)和胡一菲(娄艺潇饰)的“相爱相杀”都无数网友津津乐道了十年。但这个话题热度、口碑都相当不错的系列,自2014年初播出第四季后就一直没有更新。“到底有没有第五季?”也成了粉丝们翘首以待多年的热门话题。

  吕子乔和美嘉也开始了带娃的新生活

  转机出现在去年4月。《爱情公寓5》终于宣布正式开拍,不过令粉丝们略感失望的是邓家佳和王传君确认告别第五季。但随着去年10月后,片方越来越密集地发布《爱情公寓5》拍摄、开播的相关信息,已经追了十年的粉丝的胃口又开始被吊了起来。

  根据此前的预告片花显示,第五季的故事在时间线上沿着第四季继续发展:大家最为关心的曾小贤和胡一菲终于步入婚姻殿堂,张伟(李佳航饰)担任证婚人,这对欢喜冤家也算是终成眷属。另一边,吕子乔(孙艺洲饰)和陈美嘉(李金铭饰)婚后“身份升级”,吕子乔变身“金牌奶爸”炫带娃日常,还不忘“埋怨”娇滴滴的陈美嘉“养一个孩子已经够累的了,还要再来一个”,斗嘴情景令人忍俊不禁。和这些老朋友不同,张伟却依旧是“感情归宿成谜”。

  预告同时还显示,各位主角的人设也有了些许变化。亲切、接地气的理性学霸胡一菲多了不少御姐范儿,曾小贤的贱萌痞帅少了很多,多的则是成熟魅力;吕子乔和陈美嘉在预告中更是从热恋直接跳到婚后,身着情侣睡衣,一副享受生活的幸福模样。此外,《爱情公寓5》也迎来了新房客们:“自诩帅哥”赵海棠、“智商担当”诸葛大力、“鸭子精”咖喱酱。

  就在众多粉丝期待今晚重新回到“爱情公寓”里时,另一个有点意外的消息也被证实——在7日下午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爱情公寓》五季节目从未变过的导演韦正亲口确认:“它(第五季)不会有续集,它就是最后一季,已经决定了!”从现场视频看,韦正说出这话时,脸上的表情既坚定,但同时也能明显看出不舍。“《爱情公寓》不会再有续集”也因此很快就冲上了微博热搜。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