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不断唱响网络主旋律

2020年01月07日10: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宁国市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切实增强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不断唱响网络主旋律。

强化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建立由全市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组成的网评队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正面引导。2019年以来,在文明创建、征收征迁、城市管理、抗台救灾及灾后重建等方面积极发挥网民主动性和参与性,常年开设“不文明行为大家拍”、“交通违法曝光”等专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撑,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凝心聚力、成风化人。

突出氛围营造。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全市新闻网站、“两微一端”、民间论坛通过开辟网评专题专栏、开设互动议题话题、开展文章跟帖转发等举措,网言网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参与人次达10余万人,营造了庄严喜庆、文明和谐的节庆氛围。该市遭遇“利奇马”台风重大灾情后,全市网民自发宣传党和政府关于抗台救灾、灾后重建的决策部署,突出宣传抗灾一线先进典型和灾后重建、抗灾自救的举措和成效,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参与灾后恢复重建,营造出大灾无情、人间有爱的浓厚氛围。

聚焦群众热点。围绕“城市养犬”、“停车收费”、“城区烟花爆竹禁放”等社会关注热点,开展网络征求意见20余次,组织开展“你点我检—走进食品安全”、“你点我查—走进环保”等开放活动近10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做好释疑解惑、舆论引导和意见征求,做到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动员人民群众同心干。(徐永莹)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